2008/04/25

AWA 爆炸了外加遇到高中家政老師

今天是GRE的第一階段-AWA作文考試,下一階段的紙筆測驗是6/7。考的結果不是很理想,總結幾個原因。1.英文打字的速度無法跟上腦袋中單字出現的速度,所以原本要寫五段的作文都只寫了四段。平常用手寫時感覺寫起文章還滿順的而且快,上電腦後似乎完全不是那回事,再加上考試時間的壓力整個作文的表現實在是慘。別說超水準演出,連本身的實力都沒發揮完全。2.準備考試的部份,issue即使高頻題大致要寫的想法考前都知道,可是當考試遇到時還是手忙腳亂,腦子擠不出什麼。看來還是考前好好乖乖的練習才是,沒寫過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3.人的惰性,即時去年11月就開始補習,真正開始準備作文也是考前幾周而已。剩餘時間還是背單字寫閱讀測驗為主畢竟作文準備的方向比較模糊,感覺看了一堆資料下筆還是不行。短期作文要進步真的滿難的。
好了,以上都是藉口可以不看。
接下來是考完回家路上,在捷運遇到了高中教家政的鄭忍嬌老師。不過我不敢過去打招呼只是遠遠的看,老師遠看打扮變的年輕許多有染頭髮,只是臉上還是看出了歲月的痕跡。看到老師後,在捷運上想起了她高中對我們說的話:不要讓你們的高中生活成為你們這輩子唯一感到驕傲的時候。是阿! 從那時候這句話就不時出現提醒自己,人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懈怠,一不小心就覺得身邊的人好像都遠你而去,自己還在原地打轉。最近跟高一的同學一起打拼GRE,常常談起那個離我愈來愈遠的高中生活,一回憶起來還是說也說不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再有機會遠遠看到我,歡迎來打個招呼,讓我知道你的近況,你的夢想,你正努力的事......,OK?當老師的,知道學生還記得、認得自己,超得意的耶!!
謝謝你寫這篇網誌,我....開心的勒!!
家政老師 鄭忍嬌 留
20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