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007.9.16
第一次深深地感覺到當兵給我的影響是那麼的大

那就是自己變笨的好嚴重

話說今天去信義誠品買老師的生日禮物

剛好有日本留學展就去看看

有一個是Temple大學日本分校的攤位

想說坐在那邊的女生滿可愛的 而且別的攤位很熱門 只有她的攤位是一個人都沒有

連隔壁的寶石設計專門學校都超熱門

所以就去認識一下 結果沒想到她是日本人!

<因為其他學校都有請台灣或中國學生固攤,所以我以為她會說中文>

這下完了 毫無心理準備的坐下來 開始一連串突如其來的英文對話

雖然發音有日本腔但是比我在美國認識的日本朋友比 好太多了

重點是 當下我腦子一片空白阿!

真的很冏 我當時無法馬上用英語跟他溝通 保持沉默...苦笑

我的媽阿! 那時候心想 我把台灣男人的臉給丟光啦 <我應該切腹的>

中間出現了個單字credit 我楞了一下 不知道她在問我什麼 想說出國跟信用是不是有關

沉默了一回 在她重複的問了一次之後 才想到她在問我修了多少學分

最後才丟了 那種簡單又很短的句子出來 結束這場惡夢

幹!

表現實在是連國中生都不如

而且還一直很熱心的在幫我介紹

我真的好恨阿!

為什麼我要當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蠻好笑的...

匿名 提到...

我也要跟日本妹用英文聊天啦~~(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