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If you feel ok, that is ok!
這是上禮拜三去台大參加"村上春樹的文學語言"演講。最後說到村上是如何看村上的作品時他的回答:假如你覺得一個可樂餅很好吃,就不會要到處問人這個可樂餅到底哪裡好吃。If you feel ok, that is ok!  
上禮拜剛看完發條鳥年代記的第一部,裡面有一段讀起來特別符合當下的心情。
p162 "不過話雖這麼說,如果要問說那麼想做什麼呢?我什麼也不想做。如果叫我做的話我也覺得大多的工作我也都可以做。不過就是沒有想要做這個的具體印象。這是對現在的我的問題。沒有印象啊" 
這就是村上、果然還是被他看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