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年度小回顧

昨天看了一下這一年在圖書館借的書,無聊的來做了一個小回顧。

沒什麼意義,單純自爽。


-----------------


<心中鑲著龍>

白石一文是我滿喜歡的日本作者之一,可惜這本看完完全沒印象,冏。


<圖解心理學>

沒有細看。


<色彩的準則>

介紹彩度 亮度的硬知識。可惜跟色彩心理學的介紹較少。不推薦給一般人士看。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沒看完,感覺跟窮爸爸富爸爸差不多。


<令人戰慄的恐怖世界史>

有趣的一本書,介紹一些變態的刑罰和歷史上有名的暴君。可惜深度不足,我給6分。


<過於喧囂的孤獨>

好看,但是翻譯的不夠白話。


<如果沒有遇見你>

看完但沒印象


<旅途上>

攝影師森山大道很喜歡的一本書,可時我沒看完。


<流星之絆>

還沒看就還書了


<電影是什麼?>


<貨幣戰爭(2)>

大陸人寫的,雖然很陰謀論不過讀起來很適合一般大眾。

連同第一集看完我相信對於匯率方面的經濟議題,一定有所幫助。

因為常常想起書中所提的陰謀論 冏。


<日安憂鬱>

還ok


<圖解哲學>

沒看完


<長路>

看不下去


<攝影師之眼>

介紹構圖為主


<皮克斯傳奇>

很詳細的介紹的皮克斯的歷史,算是提供資訊居多的書。


<大衛.林區談創意>

拍電影的人看比較有感覺


<好宅運打造你的富貴命>

關於風水的,算是風水入門書吧。


<販賣恐懼>

五顆星推薦。


<徬徨少年時>

五顆星推薦


<好滿足>

一本沒印象的書


<是邏輯,還是鬼扯>

這本沒什麼映像


<電影製作手冊>

資料太舊


<西洋經濟史的趣味>

沒看完


<單車學校教你的52堂課>

沒啥新知,不過單車新手必看就是了。


<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

不是很好看


<史丹利一定要熱血>

忘記內容了


<詩人之愛>

沒看完


<燭光盛宴>

沒看完


<設計的法則>

有點硬的書,所以沒看完


<我們的無可救藥>

推理小說


<聰明看棒球>

有在看MLB的一定覺得有趣


<濫情者>

胡晴舫早期的書,看完沒啥映像。


<鶇>

吉本芭娜娜的半自傳小說,推薦。


<一生的自行車計畫>

不是很實用的一本書,因為講的太籠統

<讓你瞬間看穿人心的怪咖心理學>

介紹許多心理學的實驗和結果,非常值得一看


<跨國灰姑娘>

有點厚且硬的書,沒有看完。


<兩支口紅和一個情人>

介紹巴黎女人,可惜太女性了看不下去。


<告白>

太早看小說了,害我電影版提不起興趣。

這本是少數我一口氣讀完的書。

推薦度:必看小說。


<一九八四>

經典就不用說了,常常被拿來用的big brother。

推薦度:必看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介紹安藤的建築,但是常看安藤書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


<甘露>

忘記內容了,冏。


有趣,但是沒想像中的有深度。


<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

自學游泳必看


<臺灣建築不思議>

原來松山機場的外觀跟市立殯儀館一樣,呵呵。

裡面實在太多有趣的台灣建築了,讚。

推薦度:必看。


<攝錄影構圖技巧講座>

偏向實務的書


<粉領族>

奧田英郎的小說 我都推薦


<大亨小傳>

經典小說,不過千萬不要借到喬治高翻的那本有夠難看


<光影詩人李屏賓>


<白夜行 V.1>

<白夜行 V.2>

沒看完 冏


<血色童話>

太厚了,而且電影我已經看過所以沒看完


<為什麼設計>

兩個設計師的對談

我後來借了兩次之後就直接去買一本了

但是到現在還沒看完,冏


<剪刀、石頭、布>

賽局理論的書,不過有點無趣


<分子廚藝>

用科學的角度來理解煮飯很有趣,因為很生活化

可惜不少東西是西方料理,實用度大減


<犬的記憶>

雖然是攝影師寫的書,但是裡面很多東西都是作者自己生活所感寫下的文字,很真誠很值得回味再三的書。


<異鄉人>

必看


<如果我是你>

忘了


有點簡單


<親愛的,為什麼我不懂你?>

我沒看


<經濟金融一典通>

忘了


<運動解剖書>

實用,但是不少動作是要器具協助,到最後還是只會仰臥起坐跟伏地起身。到底~


<邁向另一個國度>

森山大道的犬的記憶終章,推薦度:必看


無用


<興趣無用論>

村上龍的必看


<關於電影學的100個故事>



<作家之路>

太厚了,是關於寫劇本的


<靈感的法則>

騙錢的書


有點硬的攝影書


<家日和>

又是奧田英郎,必看


<瀕死之眼>

東野圭吾的小說,可是這本部是很喜歡就是了


<荒木經惟.走在東京>

大師的攝影兼文字集,很好看。

裡面的照片初看也許平淡,但是會一直回味再三。

推薦度:必看


<荒木經惟的天才寫真術>

也是推薦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第二次借來看,因為開始長跑了所以借來複習一下


<贏家的詛咒>

沒看完


<十一字殺人>

東野圭吾這本寫法很有趣值得一看。


<臺灣電影愛與死>

滿無聊的一本書,適合對台灣電影不熟的人


<惡意>


<不幫忙就閃開>

電影人必看


<臺灣電影的聲音>

還好


<認識電影>

<電影藝術>

<圖解憲法>

這三本是考試要看的,但是後來也沒去考,所以也沒看完。



<心靈守護者>

還ok


<寂寞芳心小姐>

還ok


<越野公路車入門>

不推薦


<圖解簡明世界局勢>

推薦,可惜太厚,我要再借一遍才能看完

關心時事的熱血青年必看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敘述手法很特別,一開始要花點時間適應,之後會很愉快的看完的。


<迴廊亭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還ok

我給7分


<任性創業法則>

Patagonia創辦人所寫的書,環保青年必看。


<我這一代人>

推薦度:必看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很騙錢的一本書,請在書店翻完即可。

不過某些部分很實用是真的。


<料理新手圖鑑>

蘋果日報出版的,滿實用的一本書。

推薦給跟我一樣的料理新人


<健跑入門大全>

太簡單了,實用性不足,這是給完全不運動的人看的


<櫻樹抽芽時,想你>

結局很機車,但是值得一看的推理小說


<變形記>

<貨殖列傳經濟學>

介紹的有點簡單


<彼拉提斯入門學習百科>

沒有影像介紹很難學阿


<犧牲>

有關自行車賽車手的故事,有騎單車的強力推薦。


<食物與廚藝>

這是一本科普書,從食材的起源的分子成分,加工等有詳細介紹。

可是因為資料太豐富 我還沒看完。

之後會去買來慢慢看


<徬徨之刃>

跟死刑議題有關的推理小說,

我給8分。



<原來你非不快樂>

林夕寫的書,可是我覺得有點無聊不推薦。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不推薦


<持續勃起>

強力推薦,奧田英郎描寫現代人的苦悶實在太強了


<放學後>

不小心發現這本其實我很早就看過了 冏

東野圭吾


-------------------------------

必看

<販賣恐懼>

<告白>

<我這一代人>

<荒木經惟.走在東京>

<家日和><粉領族> <持續勃起>

<邁向另一個國度>

<犬的記憶>

<為什麼設計>

<任性創業法則>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鶇>


節錄一些自己喜歡的文字

打上較短的,因為我懶得打太多字。


<日安憂鬱>

習慣往往很快戰勝理智,我們習慣他人的缺點,只要我們不覺得有義務去糾正。


<告白>

用文章表現的道德觀,單純只是教育的學習成果。


<荒木經惟.走在東京>

所謂”寫真”,正是拍下那份”無奈”,捕捉兩人獨處的那一”剎那”。

愛情之中種是蘊含著難以言喻的悲傷,世上根本沒有什麼歡樂的戀情阿。


女人的格局實在是太遼闊了,男人的人生就只有沈溺迷戀女人的份。


<邁向另一個國度>

結果所謂青春,就是在無從應付的過剩活力與背道而馳的現實間尋求折衷點,而且難以取得平衡。


<任性創業法則>

但丁曾經說過,地獄最炙熱的位置是保留給那些身處重大道德抉擇卻選擇保持中立的人。

by 約翰 甘迺迪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健康的自信和不健康的傲慢心態之間,隔牆非常薄。

因為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這麼多。我們能做的,只能把那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

什麼叫做公平?如果不長遠看是不會知道的


以上都是節錄,有興趣還是去翻書比較能體會原意。

沒有留言: